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睡覺

  我喜歡睡覺。

  不要誤會,睡覺不是不勤力的象徵。剛剛相反,睡覺休息後,方能擁有更充沛的體力,來面對不同的挑戰。沒有那一項活動,比睡覺更具備恢復身心的功效。

  睡覺讓人舒緩, 使人放鬆心懷。在睡覺的過程,人會變得平和,任何不快、失落也可隨之而逝。遇到失意的事,睡一覺後,重新開始,永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  睡覺,亦是一項最公平的活動。不論男女、老少、貧富,都可以享用。

  有錢人的房子是華麗堂皇也好、清幽秀雅也好,主人的睡夢,和公屋的小租戶,沒兩樣。眼睛的閉上,腦幹的体息,睡夢的降臨,全是一式一樣的生理過程。是幾百呎睡房放下的六呎闊的超級睡床也好,狹窄到門也不能關上的上下兩層床架也好,睡著後,主人翁能享受到的,只會是背部和軀體所能佔用的空間,和睡夢所帶來的甜美。在睡覺的空間裡,沒有貧富的分野,沒有高低,沒有多寡,沒有美醜,沒有善惡。

  睡夢的空間,是一個完美的世界。俗世間的不公義、不平等,在睡夢裡不會出現。在那裡,人可以自由創作、想念、追尋自己的目標,不用受到現實環境的限制。人可以從心所慾,可以走到自己想到的國度,擁抱已離己遠去的初戀情人,享受現實不能描繪的完美。

  這不是逃避,而是一個夢想,一個只能在夢才能完成的理想。

  在我面前,仍是那道電腦屏幕。目標,等待在不遠的夢鄉。

  是的,我倦了。我選擇睡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